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朗欣社区:居民的事无小事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姨,您别急,咱慢慢按这个步骤来,一会儿就能缴上了。”这几天是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期的截止时段,不少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手机缴费,广阳区朗欣社区党支部书记佟亚丽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帮助他们办好参保缴费业务。

  “居民有什么事,都愿意上社区来,我们就尽力帮忙弄好。我们每天做的都是这样一些琐碎繁杂的事,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居民办好每件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佟亚丽喜欢每天在社区走走,和居民聊聊,到朗欣社区一年多就成了居民的“贴心人”。

  朗欣社区是广阳区南尖塔镇的一个大社区,有3517户居民。开具居住证明,办理独生子女证明,居民公共住房申请、核查,退役军人信息管理,协调居民纠纷,做好社保、民政、计生、公共住房、退役军人、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的政策宣传与解读……她们每天都在默默地做着这些看似“小事”的工作。

  “‘大姨,咱想搞些什么活动啊?’‘勤给我们理理发、磨磨菜刀、量量血压!’我们办活动之前,都会征求居民的意见。她们需要什么,我们就有针对性地开展什么活动。”采访间隙,佟亚丽的手机一直不停有信息提醒,她说,只要有居民找她,都会第一时间回复。

  “今年我们开展各类活动共计36次,包括便民服务4次、义诊服务6次,健康讲堂3次,以及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8次。逢到节日,比如春节送春联、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慰问、中秋节做手工月饼灯笼、母亲节亲子活动、儿童节运动会、暑期系列活动、国庆节手绘百米长卷活动等丰富多彩,不仅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还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促进了社区和谐健康发展。”说起今年以来朗欣社区开展的活动,佟亚丽如数家珍。

  “下一步,我们社区要把青少年教育打造为亮点工作,目前青少年梦想基地正在建设当中。”佟亚丽说,这里设有党建图书馆和国学、围棋、美术等特色课程教室,是为青少年打造的有趣有爱有欢乐的社区活动空间。全部完工后将对居民免费开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