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倡导文明养犬 市区多个小区设置宠物拾便箱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小区里有了宠物拾便箱,真的很新鲜。”近日,家住市区世锦名城的赵先生发现小区内出现了两个像信箱一样的“小房子”。这是新泰社区居委会为了方便小区居民遛宠物、清理粪便而设置的宠物拾便箱。

  宠物拾便箱外表是褐色的,长约30厘米,宽约20厘米,高约1.3米,看起来像个“小房子”。拾便箱上还喷涂了“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等文明用语。

  “小区里有很多养犬的居民,很多宠物犬的排泄物不能及时清理,现在有了这个宠物拾便箱,清理起来方便,不仅小区的环境好了,邻里关系也得到了改善。”赵先生说,以前小区里经常会看到,甚至踩到宠物粪便,让人非常烦恼,现在设置了宠物拾便箱,养犬的居民再也找不到不清理的借口了。

  金泰花园、幸福佳苑、康庄小区等多个小区安装了宠物拾便箱。“根据我们辖区的实际情况,目前每个小区安装了2个宠物拾便箱,箱子内不仅放有环保袋,还有纸巾。”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新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小区安装了宠物拾便箱,不仅便于养宠物的居民,还能促进文明养犬,为居民营造更加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