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奋力构建美丽主城区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访广阳区委书记周春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广阳地处京津雄核心腹地,区位特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重大,必须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谋划思路、制定政策、强化落实的各个环节,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日前,广阳区委书记周春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阳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突出三个聚焦、抓牢九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广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聚焦提质增效,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优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常态化调度,抓财税稳增长,抓三产促消费,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狠抓项目质量效益。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大力招商引资,形成项目建设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强能力素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质量。

  聚焦服务保障,抓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工作。全力做好新机场保通航工作。着力抓好机场周边环境治理,加快配套工程进度,落实好土地管控措施,全力支持临空经济区建设,展现廊坊良好对外形象。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的大局和谐稳定,以广阳之稳拱卫首都政治安全。坚决打好治污攻坚战。统筹抓好工业减排、扬尘管控、锅炉治理、露天焚烧、散煤清理等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排污口封堵、河渠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聚焦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15项民生工程为抓手,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程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优化教育布局,完善社会保障,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行动力度,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持续巩固和扩大“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果,持续提升社区软硬件建设水平,再打造一批精品社区,并提质扩面,在全市乃至全省争先进、当标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剩余任务扫尾工作,并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行等方面有所创新,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保持。同时,壮大村街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美好。(通讯员 王文芳 王锦妍 记者 周洪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