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推出“政务专递”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样一来,我可以少跑一趟腿,也不用单位再安排司机和车辆了,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也为单位省去了一部分交通支出。”近日,固安县医院工作人员马利群到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理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审核。工作人员把申报材料审核受理后,马先生选择了该局新推出的“政务专递”服务,业务办结后,EMS快递员将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认可书直接送到了他手中。

  今年4月,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推出 “政务专递”便民服务,即为不能当场办结发证的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件结果EMS快递送达,服务对象可自愿选择此项服务,只需提交材料后登记相关信息并填写寄送单即可,审批结束后,由EMS快递员将办结结果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

  据悉,“政务专递”服务是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出的一项全新便民举措,是以企业和群众对审批服务需求为中心,转变服务方式助力最多跑一次的具体措施,通过审批大厅与EMS快递的相结合,推进办件窗口实施办件结果以快递形式送达。此举将以往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往返奔波审批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让服务对象既省钱又省心。

  下一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继续提高“政务专递”服务知晓度,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办事主体满意度。同时,加快推进“政务专递”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全力打造“互联网+行政审批+政务专递”一体化模式,为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来源: 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 任常光 相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