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23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掀起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活动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任务,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社区实际情况出发,采取符合群众意愿、便于群众参与的形式,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做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注重市民群众文明行为、文明习惯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做出积极贡献。推动社区建立“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实现社区邻里守望相助。扎实开展“五星级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推动社区建设上档升级。广泛开展“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月23日上午,市气象局志愿者们来到河苑社区,为市民宣讲气象小知识,普及日常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生态环境,争做新时代文明人。通过志愿者的细心宣传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创城、了解气象,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知和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文明活动共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40本,手提袋20个。

  市交通运输局与国际花园社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联合举办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传习专题演出,给群众送来了“文化大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科的志愿者们与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走进盛德小区,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打击非法传销,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人群密集地点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语音,设立食药安全咨询台,积极解答小区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普及食药安全知识,宣传12331、12315等投诉举报电话,告知广大消费者如何正确合情合理合法维权。(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