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让社区充满爱:老小区的“星级”享受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小区是廊坊较早建成的高层住宅楼,已经有20多年了,过去出现过没有物业、物业管理差的问题,可自打去年起,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都上来了,一点不比高档小区差,可以称得上是‘星级’标准了!”1月21日下午,阳光明媚,在空中花园小区露台平台上,四五位老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还给物业贴上了“星级”标签。

  自从去年开始,空中花园小区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而这些都是出自物业之“手”,业主们看在眼里,于是给出了“星级”好评。走在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规划好的非机动车车位上,路上没有一辆私家车停放,路灯崭新无缺损,保安室内的监控时刻显示小区各个角落的情况,过去杂乱无章的老小区变得井然有序。

  “小区安全是第一位的!” 廊坊宁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空中花园、新华广场项目部主管段志林告诉记者,他去年5月接管该小区,看到小区存在的种种问题,于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善,在他眼里,小区安全不能靠嘴说,要用行动保证。除了目光所及的地方,物业还对业主们平日里关注不到,但却有很大隐患的地方进行了修缮。

  小区家家户户窗外的空调架,由于年久失修,已经老化破损,单元楼的外墙,也出现了脱落的现象。由于小区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段志林便主动向公司申请资金维修。小区业主经常将自行车、电动车停进电梯间,久而久之,对墙面造成了损坏,物业不仅对墙面进行维修,还会将停在这的车辆搬走,以免发生火灾时,影响逃生。

  “原来我把汽车停在小区里,现在物业不让开进来了,那咱也配合!为啥?因为物业一视同仁,所有人都不许停。说句实话,把车开进小区,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在小区内租房办公的焦先生在被物业“赶”出小区后,不仅不怨恨,反而认可和支持。

  大部分业主像焦先生一样,对物业的做法理解和支持,但也会碰到业主不配合的时候,但物业也有“招数”。小区里的老人比较多,破坏绿化建菜园,楼道堆放杂物的现象很严重,占用了公共资源,还有安全隐患。对此,物业先是贴通知,如不见效,则由物业工作人员轮换去劝说。实在解决不了,物业就会找到居委会和片区派出所帮忙,跟业主讲清利弊,争取理解和配合。

  “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小区面积大,物业不可能哪里都照看到,如果业主发现哪里有问题,欢迎大家提意见!”段志林介绍,公司为了提高物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标准,聘请行业内的标杆来为大家授课。业主家中有什么问题,物业都会立刻派人去解决,看到业主拎着东西,会主动上前帮忙。

  “物业提供服务,业主长期在小区里居住,只有双方思想上达成一致,共同维护和建设,才能让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段志林多次提到公司推行的“让社区充满爱”,口气中充满了自豪和幸福。(记者 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