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公共文化提升工程提升群众满足感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多措并举,实施公共文化提升工程,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该区大力实施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提标工程,推进92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责成相关单位成立督导组,深入全区11个乡镇(街道)就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乡镇(街道)进行研究探讨,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汇总,解决基层需求。

  全力打造“书香安次”,叫响“全民阅读”安次品牌。创新形式,组建图书馆理事会、阅读推广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等协会、学会20余家,积极打造“阅读·幸福”读书节、安次“星主播”图书推荐等阅读推广品牌,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七进”活动、“文明星期六、安图在行动”“阅读大篷车”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一棵树,一本书”扫码阅读创意现已成为居民喜欢、便捷的阅读形式之一。

  该区组织乡镇(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文艺骨干、基层文艺骨干进行舞蹈、乐器等各类培训79场,培训人数1200余人次。持续开展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情暖万家”系列慰问演出、安次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图书流转等“六进”活动72场,切实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读者服务送到家门口,营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欢乐伴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

  以竞赛为抓手,推动全民健身。承办调河头乡第四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组织开展第三届“龙河杯”台球比赛,100余名台球爱好者参加比赛;顺利组织完成“区长杯”足球赛,目前正积极准备“市长杯”足球赛。(庞博 韩亚静 刘潇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