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环境整治“补短板” 让乡村更宜居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打造辖区农村宜居环境,提升农民百姓的幸福指数,广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2018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全区农村垃圾集中治理行动,加快补齐城乡环境整治短板,力争到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农村垃圾集中整治工作任务。

  在治理工作开展前期,广阳区坚持压实责任,科学治理的原则,成立区农村垃圾集中治理工作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一线指挥,抽调精干力量,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乡镇政府建立农村垃圾集中治理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实施PPP垃圾处理模式,围绕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治理目标,加快达到“五有”标准,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垃圾治理顽疾。

  为彻底清理寄存垃圾,广阳区坚持因地制宜、重点整治,集中对治理范围内的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消灭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及时配套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积极引导农民对庭院、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整治,绿化美化环境。全面做好道路保洁,加大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力度,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时清理垃圾,同时加强重点时段、路段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搞好路边沟以内、路肩外绿化带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视范围内的清理整治。集中开展对农村河道、坑塘内垃圾、漂浮物以及彼岸保洁工作。加大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严禁露天焚烧垃圾,严禁未经防渗处理随意填埋垃圾,特别对环境敏感区,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广阳区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媒体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农村垃圾集中治理行动的重大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育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垃圾集中治理行动的开展,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积极开展文明农户、卫生家庭评选活动,努力营造家家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赵然 王锦妍 冯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