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我市部署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8日,我市召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观摩会,进一步聚焦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王曦指出,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测评点位,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认识,顾全大局,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按照要求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王曦要求,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迅速补齐短板,指导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对照文明城市测评内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提升,切实补齐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完善、公益广告、志愿服务、行业规范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帮助各商场、超市、市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强对市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农贸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王曦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回头看”,进一步梳理总结,认真查找不足,特别是一些容易反复的问题,要严盯死守,防止反弹,确保创城工作成果巩固提升。要强化协调联动,市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梳理、研究、推动、指导各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会前,王曦等人实地观摩了京客隆第五大街店、新朝阳购物中心、新春明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