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民生至上催开文明花
发表时间:2017-06-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0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五周。广阳区组织志愿者2000余人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义务理发、家电维修、血压测量等便民服务,教育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校园内有文明向上的师生和百米文化长廊,社区内有幸福感爆棚的居民和道德广场,村街内有满面笑容的村民和整洁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有百分百满意的业务咨询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6月12日,走进广阳区,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广阳区通过城市建设上水平、打造精品社区、打造示范校园等多项措施,让文明新风吹拂每个角落。广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宝富说:“我们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热情和工作干劲,努力在建设文明城市上走在前、做标杆。”

  文明少年夯实文明根基

  走进市第三中学,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百米校园文化长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书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是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缩影。楼道内多处显著位置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文明校园创建等宣传广告语。

  “在不同的活动中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团结、爱国、敬老等等,都是我们中学生应该具备的品德与品质。我会在学习与活动中,继续成长与努力,为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七年级四班的周正说。

  在创城过程中,每名师生既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在打造文明校园活动中,广阳区积极开展思想道德教育重点活动,建立了广阳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及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确立了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等为载体,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城活动。

  文明市民组成文明要素

  在吉兴社区文化广场,10余名老人用曼妙的舞姿吸引了所有人。扩建了的广场是她们最喜欢的地方,交谊舞队的周志华告诉记者:“小区不仅环境干净、漂亮,而且文化气息浓厚,我们这些老姐妹没事就聚到一起,聊聊天、听听音乐、跳跳舞,再走走模特步,觉得特别幸福。”

  广阳区严格按照创城标准,精心设计,将辖区65个社区分四批打造精品社区。同时,根据“十个一”创建标准,打造文明美丽乡村,建立了20余支环卫队伍,配备三轮车、扫帚等清扫工具500余套,每天定时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清扫,垃圾统一填埋,基本做到日产日清,村街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现在家家门口都有垃圾箱,大家都会主动把垃圾倒好,保护环境,村子里再也不会有难闻的气味。”左场村村民朱国玲告诉记者,周边村庄的亲戚朋友,对她门村的环境羡慕的不得了。

  文明服务打造文明品牌

  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大厅黑白屏滚动刊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各类文明海报和展牌分散在大厅显要位置,还有随眼可见的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温馨的笑容。

  10点25分,前来办理业务的董妍均满意地离开了咨询台。“从坐到办理窗口到离开办理窗口也就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速度又快服务态度又好,真棒”,董妍均告诉记者,她来提交成立公司的各种资料,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检查和修改,一次成功,不用来回跑了,真是意料之外。

  在规范窗口服务工作中,广阳区对辖区内所涉及行政服务中心、人民医院、国税、地税、工商等多家窗口单位均已按照创城测评标准,对办事人员文明用语等行为进行了规范,完善了窗口单位投诉处理机制,并张贴公益广告200余块。(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