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廊坊

广大市民朋友: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生活在一个卫生、整洁、优美的城市里是每一个市民的愿望。当前,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正在开展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渣土遗撒、户外广告、私搭乱建等系列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全面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城市的主人,广大市民应该积极投身到城市容貌环境治理中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积极行动,支持参与环境整治。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建设美好的家园,不单是每个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的责任,更需要全体市民的理解、配合、支持和参与。作为城市大家庭中的成员,每一个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参与城市管理,发挥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献策,出力流汗。

  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不车窗抛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随意在道路两侧公共区域内乱堆乱放、乱停乱占;不破坏公共设施和绿化用地;不乱贴乱画小广告;不在未审批的情况下占道宣传;不道路遗撒,严格按规定密封、包扎、苫盖货运车辆;不私搭乱建,严格按照城市规划建设,不在未取得审批前抢建加建。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主动拒绝马路摊点;主动办理牌匾审批手续;主动杜绝露天烧烤。

  弘扬正气,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不但需要城管执法队伍履职尽责,更需要社会各界互助联动和协调配合,尤其是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市民多为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对城管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发现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侵害市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彰显您的品质。我们热切期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爱护城市的文明风尚,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扰乱城市管理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共同打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