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
发表时间:2017-05-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10日,廊坊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为“5·18”经贸洽谈会和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出席会议并为“5·18”志愿服务队和书博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作重要讲话

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曦、张春燕为“5·18”志愿服务队和书博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议现场

  王曦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将志愿服务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全民化,努力为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显著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十大金牌志愿服务团队

十大金牌志愿服务社区

十大金牌志愿者

  王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从加大站点建设力度,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加强队伍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加强项目策划和组织,提高志愿服务针对性;健全完善嘉许激励机制,激发人们的参与热情等方面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要把志愿服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作用,把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大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出好的载体、好的平台、好的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的作用,开设志愿服务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团结友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集体宣誓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宣读了市文明委《关于命名十大金牌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社区和金牌志愿者的决定》。同时,与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进行集体宣誓。(图片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