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市召开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17-05-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5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电视电话调度会议,重点调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其他创城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夯实责任,查缺补漏整治提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讲话

  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副指挥长王曦,市政府副市长、副指挥长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曦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副指挥长王曦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副指挥长张春燕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副指挥长王凯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创城办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市食药监局、市文广新局根据创城任务分工,分别汇报了所承担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冯韶慧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地方综合文明素质的综合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历届领导的共同追求,更是廊坊人民的共同梦想。当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虽然取得了突出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部分工作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对此,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项创城工作,确保在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冯韶慧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强化调度,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市文明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形成浓厚氛围。市“两办”督查室要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跟踪督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对发现没有整改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工作不落实的及时追究责任,切实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同时,对于因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失职渎职等给创建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陈平要求,创建文明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向关键聚焦、朝问题发力,切实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对创建中发现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既认真梳理和解决现有问题,更要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整治合力,确保问题真解决、不反弹,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王曦、张春燕、王凯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图片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