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逸锦家苑社区扎实做好环境“日巡查”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9日一大早,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军霞就带领全体社区干部,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巡查走访,并详细记录巡查及问题处理情况。

  “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成了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尤其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的12月份,我市面临先后5轮的高湿、多雾、静稳、各类污染物极易集结的重污染不利天气,对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造成严重威胁。”刘军霞介绍,“进入12月中旬后,我们每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保持社区良好环境,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深入讨论,因地制宜,制定各种措施并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坚持执行‘日巡查’制度就是直接促进社区卫生状况向好的重要工作之一。”

  在每天的巡查工作中,社区干部发现很多潜在的或急需解决的问题,如落叶没有及时清扫、垃圾没有及时处理、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损坏等。面对这些问题,社区“两委”积极发动热心居民和志愿者进行宣传,同时,通过不断与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沟通探讨,努力寻找有效方法,推动相关问题尽快得以解决。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社区“两委”已经联合物业公司,很好地解决了落叶清扫问题。物业公司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根据各路段落叶量的多少,及时调整、充实保洁人员,备足作业工具,加大人工清扫力度,垃圾袋装化后及时组织收集清运。另外,他们时刻关注气象信息,针对我市冬季大风天气较多的实际情况,做好预案,保证在特殊天气里,清扫人员、工具、车辆及时到岗到位,真正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社区“两委”则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时了解社区各路段落叶清扫状况,严格禁止作业过程中出现焚烧落叶、落叶堆积不清运等情况出现。

  该社区还将“日巡查”工作与“现场办公日”工作有机结合。社区党支部利用每周一小时现场办公时间,组织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社区环境存在的问题,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能当时解决的问题当时解决,不能当时解决的,现场制定解决方案,责成专人负责,明确解决时限,并明确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督导。在随后的工作推动过程中,把落实结果以公告形式向居民公示、通报,有效形成了针对社区事务的工作合力。(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