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精彩瞬间回顾
发表时间:2016-1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5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举办的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河北工大廊坊分校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全市近万名学生现场欣赏戏曲,零距离体验了戏曲的独特魅力。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唯美的唱腔、俊美华丽的舞台彩装、婀娜俊俏的身段……在为期一周的巡演中,来自市鹤鸣剧社、市戏迷票友协会、广阳区戏曲协会河北梆子团等8个巡演组的艺术家们深入到市第六小学、市第九小学、市第一中学等市区41所大中小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传统京剧《武家坡》《霸王别姬》选段、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绣红旗》选段等,给师生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演出现场

演员与学生交流

学生学习乐器演奏

  巡演活动还举办了现场教学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戏曲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学校的艺术教育形式,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郭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