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河北] 廊坊市召开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观摩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21日,廊坊市召开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观摩培训会,学习观摩文明社区创建典型经验,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社区所承担的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曦指出,文明社区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创建文明社区为抓手,下大力气打造文明、生态、幸福家园,社区环境明显改善,创建内涵不断丰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当前我市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刻,文明社区创建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巩固成绩,直面差距,增强做好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中要对照标准,学习先进,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文明社区创建水平。要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建设完善社区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等,确保达到测评指标要求;要打造良好环境,绿化美化社区,确保小区内卫生状况良好,路面硬化、平整,楼道无堵塞,有符合标准的物防、人防、消防设施等;要丰富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以及“邻里守望”等活动,促进社区关系和谐;要通过广泛宣传、评选先进、典型引领等方式,促进社区居民告别不文明陋习,提升居民素质。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文明社区创建水平。

  王曦强调,文明社区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内容多、部门多、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文明社区创建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抓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要搭建载体平台,为创建工作提供必要支持;要围绕百姓要求,开展各类扎实有效的活动,丰富创建内涵。当前,测评迎检工作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积极行动,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有新的提升。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实地观摩了广阳区金星道社区。会上,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就文明社区创建标准进行辅导说明,金星道社区、馨语星愿社区居委会作了典型发言。(廊坊日报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