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厂:“小积分”激发志愿服务“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台外观别致的自动贩卖机受到群众关注,里面整齐地摆放着矿泉水、口罩、保温杯、洗衣液、洗手液等商品,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用积分兑换相应商品。这是大厂打造的志愿服务积分智慧化兑换平台——志愿者“加油站”。

志愿者正在通过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免费兑换商品

  刘斌是大厂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义务劳动后,他来到贩卖机前,打开手机“爱上大厂”APP,选择了自己需要的商品,输入兑换码,一瓶洗手液就掉到了出货口。“用志愿服务得到的积分换取日用品,很有成就感,这个‘加油站’真不错。”刘斌高兴地说。

  据了解,“爱上大厂”APP后台数据与志愿者“加油站”相通,志愿者只需要在“爱上大厂”APP中的文明超市进行注册,参加志愿活动即可获得相应积分,用于免费兑换日用品,把志愿服务变为付出、积累、回报的爱心储蓄。

  “希望以此提升志愿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呼吁引导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大厂县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李冬青表示,目前大厂已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了10个志愿者“加油站”,分布在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院等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记者 王娜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