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开发区实现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廊坊开发区憩园小区居民马艳昌在社区综合服务站,五分钟就完成了高龄补贴材料申报。马艳昌高兴地说:“社区综合服务站就在家门口,大事小情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将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完成全区2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优化提升,努力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社区)”提质提效的要求。

  优化提升后,廊坊开发区所有村(社区)实现了综合服务站100%全覆盖;高标准型以上综合服务站占比达到84%;7个示范型综合服务站软硬件设施配备达到省级星级综合服务站标准。综合服务站全部实现了场所名称、门头牌匾、外观标识、功能分区、办事窗口、柜台设置、办公设备、服务设施、政务公开、上墙制度“十统一”。服务项目涉及民政、住房保障、自然资源、退役军人、应急管理等领域40项内容,政务服务事项“能同尽同”,提高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全要素的标准化、规范化。同时,综合服务站均建立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AB岗值守等八项制度,制定了统一的行为规范,并全部公开公示。服务站还与金融机构合作,为8个村引入 “裕农通”设备,搭建了“裕农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使群众不出村也能享受办理银行卡、自助缴费等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站办事流程,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健全‘好差评’评价机制,全力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付万成说。(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王卫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