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公安精准发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民警志愿者与包联的丰盛路社区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乱扔垃圾、乱停车、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创城任务,瞄准目标、铆足干劲、精准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动真格、用真劲、出实招,同时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所包联社区、包联路段共创共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在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升群众遵规守法意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为有效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辖区农村,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大王务中心小学,向该校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城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街,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香河公安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农村集贸市场,利用村民们赶集的时间为他们上了一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包联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公安民警与志愿者一起手拿扫帚、簸箕、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扫路面垃圾,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每日上报有关部门,并跟踪问题的解决情况。

  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以及背街小巷存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对沿街电线杆、电力(通信)箱体、墙体等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破损广告进行清理;对行人乱扔垃圾杂物、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停车、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等行为进行劝阻;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劝导,持续打造包联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张永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