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村巷子多、路口多,以前家门口都是土路,出行很不方便。今年村里给修了路,既平整又干净,幸福感都提升了。”家住三河市泃阳镇北关村的村民王女士,站在家门口刚刚硬化的道路上高兴地说。

  北关村位于三河市泃阳镇东南部,距三河市中心0.5公里,是典型的城中村。村中道路四通八达,大小街道158条,大小路口45个。为改善村中道路,提升人居环境,今年以来,该村“两委”班子实施了道路硬化工程。

  “该工程分为三期,共计硬化路面62292.54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32173.74平方米,2022年底实现村内土路全部清零。”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小伟介绍说。据悉,此工程已纳入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村内道路及主要道路的拓宽、硬化及路灯亮化等内容,着力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幸福指数。

  近年来,三河市泃阳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镇级资金投入与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在镇域内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工程,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县级文明网111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