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厂:夏垫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是中国的脊梁,你屹立在东方。有了你我们信心百倍,浑身有力量。”近日,京腔京味的《中国脊梁》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唱响,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经典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理论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惠民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新时尚”“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健康培训”等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的文明实践服务。

  “没想到通过律师胡会峰的调解,事情顺利解决,这样的志愿服务真是做到我们心坎上了。”夏垫镇夏垫村民金维宝告诉记者,他靠运输为生,去年8月别人拖欠他运输费12万元,通过很多途径都没能解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来到夏垫镇公益律师工作室进行咨询,没想到成功解决了。

  金维宝口中的公益律师工作室是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倾力打造的“弘扬法治精神 志愿你我同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为夏垫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和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公益性服务。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镇域特色和实际,倾力打造了“夏垫梨园春 唱响夕阳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满足了老、中、青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开设“暑期戏曲培训班”,从唱腔到动作、音准对青少年们进行手把手的辅导讲解,开展评剧、京剧、红歌、快板等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吸引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为镇村群众送去了文化盛宴。

  打造了“爱心陪伴 点亮心灯”特色志愿服务项目,8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广大群众提供青少年心理咨询、婚姻调解、亲子关系疏导、心理健康讲座等服务项目,提高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引人入胜的剧情,仿佛将大家带回那个艰苦奋斗的岁月。我们更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近日,夏垫镇二里半村的村民王玉海在“家门口”观看了《建党伟业》。

  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建设到哪里”的理念,联合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各村文化广场为村民免费放映《开国大典》《铁道游击队》《上甘岭》等红色电影,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高品质、有深度的电影作品,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富有成效,培训党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次;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开展戏曲大联欢、爱国歌曲大家唱、浓情端午等活动200余场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围绕关爱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110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红色阵地和精神家园。(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王璐雪 杨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