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公安精准发力 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交通路口更加畅通、办事窗口更加规范、公共场所更加文明、学校周边更安全……在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廊坊公安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采取异地用警、内部挖潜等方式,最大限度向创城一线补充警力,确保责任、人员、措施、进度“四到位”,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公安交管部门以市区主要路口为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用足教育、罚款、参与执勤等管理手段,全面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持续加强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整治,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扎实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中,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依托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执法质量考评,不定期进行网上巡查,并坚持每季度对执法办案情况进行通报;制定《执法巡查工作规定》《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实施意见》,不断促进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研发并上线运行“廊坊e户政”小程序,通过“互联网+户政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自媒体持续宣传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文明城市知识普及,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商场超市周边、学校及周边、农贸市场及周边等公共场所,市公安局一方面坚持严管严查,继续执行“交警+城管”模式,高频次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改善通行环境,最大限度弥补路段管理盲点;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不文明养犬整治力度,在社区、广场等场所组织宣传互动,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坚持每天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点位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治理现场执法活动,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廊坊公安积极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疏导,通过设立“护学岗”,切实加强早、中、晚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减少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严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始终保持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针对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加大对涉及未成年人“黄”“非”案件的侦办力度,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公安机关食品基础信息资源库,着力强化监测力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加强宣传教育,选派派出所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定期到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