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市深入开展“志愿有我 守望相助”活动综述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用爱温暖一座城——廊坊市深入开展“志愿有我 守望相助”活动综述

  小善渐而大德生。近年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我市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志愿者用爱汇聚成一缕缕阳光,给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的温暖。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

  每天早上5点,廊坊客运总站站务员赵冬霞都来到售票窗口前,为前来购票的乘客提供志愿服务。“有些来售票窗口购票的乘客年纪较大、视力不好,我们会耐心引导他们购票、取票,再将他们送上车。”赵冬霞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成了一名志愿者,每天5点准时到岗,帮助乘客的同时,她也收获了许多快乐。

  高考期间,有雷锋车队耐心等待;大型活动中,有志愿者微笑引路;福利院里,有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大街小巷,有志愿者在清理卫生死角、疏导交通。

  近年来,我市在志愿服务方面积极创新,用典型引领带动,用项目助推行动,用品牌汇聚能量。如今,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守望相助 凝聚强大合力

  早上8点,刘春梅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对营业厅进行全面消杀后,又来到门前擦拭护栏、信箱等,并将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入位。

  刘春梅是中国邮政廊坊分公司广阳道邮政支局局长,也是一名志愿者。“志愿者每天早到半个小时,打扫卫生、消毒。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有时候两三名员工会一起提早到岗,共同完成这些日常工作。”刘春梅说。

  “志愿有我 守望相助”活动全面开展以来,全市15万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中,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以安民、便民、乐民为宗旨,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大批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服务,让“小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好事办到家门口、温暖送到人心头”。

  “参加亲子读书会,既让孩子增长了知识,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为社区志愿者点赞。”市民王女士说。每个月,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志愿者苗国燕都会组织20个家庭开展亲子读书会活动,孩子和家长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团市委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来自我市多个行业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广阳区康乐社区,为老人测量血压、义务理发,讲解护齿常识,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包联指导见实效 志愿服务暖人心

  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市直部门分包路段、路口和包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直部门志愿者深入基层指导文明创建,主动对接包联社区,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了解群众诉求,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

  市公安局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公园清扫垃圾,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创建;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廊坊 环保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廊坊日报社志愿者走进锦绣花苑小区,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

  在廊坊的大街小巷,志愿者正用无私奉献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的高度,让志愿服务精神在传承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