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文明养犬 邻里安心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原本以为手续繁琐、费事费力,没想到挺方便。”家住廊坊开发区塞纳荣府小区的居民张明哲养了只泰迪犬,上个月刚为爱犬办理了犬证。他签了《养犬义务保证书》后完成爱犬信息登记,并到指定医院给爱犬注射免疫疫苗,顺利地完成了犬证办理。

  “狗狗有了‘身份证’,养犬就文明规范了,我们这些‘铲屎官’也更安心啦!”每次带爱犬遛弯,张明哲都给狗拴上绳、戴上嘴套,然后带上一次性手套、卫生纸才出门。他说:“这样出去我们放心,邻居们也安心。”居民积极响应,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养犬人。

  “以后出门遛狗一定拴好犬绳,清理好犬只粪便,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好,住的才舒心!”同住廊坊开发区塞纳荣府小区的孙艺洋表示,遛狗牵绳意味着约束与自律,让自己舒心的同时更让他人放心。

  遛狗不拴绳、犬只随地大小便、养狗不登记……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会给他人以及社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养犬新风尚,我市深入开展了以“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为主题的文明养犬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积极宣传、严格管理,引导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

  近日,安次分局杨税务派出所联合辖区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商业门店大力宣传文明养犬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养犬手册、张贴条幅、设置宣传栏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市民传递文明养犬专业知识,指导市民文明养犬。

  “以前我们出门遛狗没有牵绳的习惯,现在我们养犬人不仅习惯了牵绳,还学会了相互监督。”家住宏程华府小区的刘女士说,文明养犬已经成为养犬人的一种习惯。大家普遍认为,不办证、不牵绳,踏草坪、乱排泄这些失序行为,既会让自己出丑,也会给廊坊抹黑。

  现在,不管在小区还是在公园、广场、马路上,基本上见不到遛狗不拴绳的现象。

  “现在在小区里,孩子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了,不用再担心有狗狗突然跑过来。”市民程俊俊说,她的双胞胎女儿,正是喜欢蹦蹦跳跳的年纪,但是之前小区里有很多狗狗不拴狗绳,既怕被撞,也怕被咬,现在好了,文明养犬让她安心很多。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