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烟头不落地 文明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综合管理能力切实加强,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市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每一个廊坊人正感受着文明城市的舒适和温馨。

  “市区大街小巷都干净整洁,几乎看不到烟头和垃圾,环境好极了。”张忠芹是安次区码头镇东安庄村村民,时隔半年再来市里,她对市区环境的第一感觉就是整洁有序。“市区的街道、公园、人流密集区域都有不扔烟头的提示语、标识牌,还常看到志愿者在劝导,大家文明素质越来越高。”张忠芹说。

  细心的市民们会发现,如今在市区大街小巷,每走几十步就会看到带有灭烟装置的果皮箱。“我们在路边便道每间隔50米到100米就会投放一个果皮箱,总共新安装了2500多个。”广阳区环卫局业务科科长王金花说。同时,环卫部门还加大清扫力度,对重点部位增加清扫频次,确保公共场所地面干净整洁。

  初秋,市区人民公园内微风拂面,绿树成荫。市民们漫步于景色宜人的人工湖畔,尽情享受着这里的温馨美好。虽然前来游览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丢弃烟头、食品袋或是饮料瓶。湖畔步道干净清爽,给每一位游人带来舒爽惬意的好心情。垃圾烟头不落地的意识,已经成为了人们的自觉习惯。“我是个老烟民了,现在也自觉投身‘烟头革命’,没随地乱扔过一个烟头。”正在游览的市民刘树丰将刚刚抽完的烟头拿在手中,走到垃圾桶边上时,才扔进去。

  好习惯的养成离不开文明引导。9月4日,市水利局志愿者们来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清理绿化带、捡拾路面烟头、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向过往行人讲解创城知识,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随着参加志愿活动时长的增加,大家慢慢地感受到,随手捡起一个烟头,不仅仅让城市更加洁净,也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市水利局志愿者张萌说。

  一个个普普通通的身影,活跃在廊坊各个角落,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更为爱护环境卫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其中,以自身文明行为习惯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