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规范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2日,廊坊开发区阳光佳和小区的居民孙美兰牵着宠物狗“毛毛”出门遛弯。刚出楼门,“毛毛”就来到不远处的一个沙坑,拉出几颗“金球球”。孙美兰赶紧从包里抽了一张纸,将便便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中。

  “现在大家文明养犬的意识强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认识,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家园。”孙美兰说。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部门职能,以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监管、杜绝犬患”为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敏感意识、责任意识,保稳定、创和谐,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严控犬类伤人案件,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社区民警是居民养犬登记、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本辖区村街、社区开展日常巡逻、检查及宣传工作。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发现、处置流浪犬只问题,分局与专业性较强的流浪犬救助公司达成合作,成立了廊坊开发区文明养犬工作队,配备了专业车辆及抓捕设备,工作人员佩戴统一标识,与派出所警力联合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不间断的犬只巡控工作,将流浪犬统一送到指定收容场所并及时做好登记。

  同时,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充分依托廊坊开发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智慧网格员的实际作用,在收到群众反映的文明养犬及流浪犬只问题时,通过管理平台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将相关问题反映给辖区派出所及文明养犬工作队,并指派专人随同派出所和文明养犬工作队在村街、社区开展养犬宣传和犬只收容、救助工作,积极号召辖区群众文明养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文明养犬人。

  据了解,廊坊开发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自开展以来共收容、救助流浪犬35只,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2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现在流浪犬明显减少,很多养犬人的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更加放心、舒心、顺心的生活环境。”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居民李莉说。(记者 马珉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