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访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创建上档升级(十一)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访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郭鹏军

  “银行是经济的血液,银行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应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率先垂范,争当标杆,以优美环境展示窗口形象,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一个营业网点就是一个创城宣传实践阵地,让文明看得见、感受得到。”4月13日,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鹏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落实好创城工作,建设银行廊坊分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将20项创建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积极引导市区25个网点将创城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各项具体要求落地见效。

  该行全力打造“温馨、效率、智慧、便民、满意”的文明服务品牌,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态度把创城工作与银行工作实际、提升银行服务质效、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效率,将优质文明服务明确为网点靓化工程、秩序井然工程、环境管理工程等具体工作。

  郭鹏军介绍,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利用金融专业知识优势,组织廊坊分行十余支“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加服务附加价值,扩大服务受众面。此外,在与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共建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和拓宽“劳动者港湾”服务边界和内涵,更好地为广大劳动者、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郭鹏军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文明窗口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创城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示范者。

提质增效文明服务 主动担当攻坚决胜

——访交通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国栋

  “2020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决胜的关键之年。作为窗口服务单位,交通银行廊坊分行始终紧扣目标责任清单,立足本职、创新举措,努力展现讲诚信、讲服务、讲文明的良好行业风尚。”4月13日,交通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国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交通银行廊坊分行积极践行‘一个客户,一个交行’企业精神,深化丰富‘大服务’经营理念,充分发挥百年交行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增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全方位金融服务能力。”沈国栋说,该行将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交行服务要求有机结合,持续加强厅堂软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厅堂布局,提升客户感受,设置专门的宣传区,加强公益宣传,将厅堂打造成创城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进一步完善客户意见处理流程,以解决客户投诉、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关注点,以规范服务、合规销售、服务效率为抓手,全面推进首问负责制、公开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的执行,将服务提升工作扎实落地。

  以“提质提效、文明服务”主题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宣传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倡议,组织各网点志愿服务队参与“创城,我们在一起”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员立足岗位,身体力行,争创文明服务示范岗,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召他人,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沈国栋表示,下一步,交通银行廊坊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复工复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精准对接防疫企业融资需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20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