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提供860余车位 市医院附近一停车场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后来市医院,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了。”12月18日,将车停在市医院西侧一新建公共停车场后,霍先生高兴地说。

  霍先生的父亲由于心脏问题需定期到市医院就诊,对于停车难问题他深有体会。“每次到医院看病,家里至少两人出动,我负责开车,太太负责带老人看病。”霍先生说,每回都是这样,放下老人后,他再开车到周边寻找停车位。由于车辆太多,看完病离开医院有时候也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市医院停车位已不少,但无奈来看病的人也多,坐公交对于病人来说也不方便。

  当天10时40分,记者注意到有多辆小轿车陆续驶入新建成的公共停场,其中大多是前往医院看病的。大家纷纷表示新建的停车场给他们带来了便利。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解放道网格网格长克海涛介绍,为了解决市民“停车难”,今年他们成立机动车停放治理办公室,将办公桌搬到了马路上,实地考察综合分析,充分听取市民建议,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利用在新华路与建国道交口附近、近期暂不开发的一块闲置土地兴建停车场。

  该停车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共设置停车位860余个,安装监控摄像头76个,标识牌、智能收费管理系统等设施设备齐全,有效缓解了市医院、明珠大厦、万达广场、廊坊长途汽车站周边“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疏解了市中心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就近停车,受到了市民好评。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践行“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初心,牵头停车秩序治理工作,调查研究,科学施策,疏堵结合,综合治理。今年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09万个,新建停车场19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8万余延长米,明珠商圈“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停车归位、文明停车的氛围逐渐形成。(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段贵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