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厂:张家港南通开专班 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着眼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从12月6日开始,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和南通市开设“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专题培训班”,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3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找差距、明思路、抓落实,全面提升自治县干部队伍的创城思想、理论和创建工作水平,高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据了解,在张家港市和南通市开设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专题培训班”分五期进行,每期由1—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每期培训主题充分体现针对性,紧密结合测评体系进行科学设置,并根据培训主题安排相关部门和人员参训。其中,第一期开展文明镇、村、社区创建专题培训,第二期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与文明城市管理专题培训,第三期开展文明窗口和文明服务专题培训,第四期开展文明城市档案工作专题培训,第五期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方面专题培训。

  在培训方式上,大厂围绕“找差距、明思路、抓落实、可借鉴、可学习、可操作、可提升”等学习要素,采取理论教学、经验介绍、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在理论教学环节分别邀请张家港市和南通市创城工作负责同志,为参训人员进行张家港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文明城市南通市做法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分别深入到文化中心、公园广场、镇、村、社区、中小学校等创建点位进行。互动交流环节分别邀请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的主管领导、一线工作人员为参训学员进行经验介绍,并针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户外广告牌匾治理”“市容环境治理”“违章停车整治”“流动商贩治理”等焦点问题,进行了问答式的互动交流。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更是一种文化!”广大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为民、利民、惠民,说干就干,干就一流,从细微处做起,抓日常、抓经常、抓平常、抓常态,提振城市精神气质,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文化底蕴,为大厂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亮 徐建 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