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新开路街道以创城为抓手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理垃圾、拆除违建、清理小广告……今年以来,广阳区新开路街道、社区上下联动,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大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攻坚克难常态创建。该街道实行干部定点分包责任制,每名分包人员都有一块自己承担的“责任田”,对各点位进行实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街道党委书记带领街居干部始终站在创城一线,党员群众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共同吹响创城攻坚战的号角。

  全力整治社区顽疾,倾力打造绿色家园。该街道聚焦老旧无物业小区环境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瞄准建宏小区、东方家园小区等“短板”精准发力,倾尽全力拆除违建、清扫楼道、整治环境、清除隐患。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3100余方,清扫落叶4000余包,拆除违建30多处,清理小广告8000余处、9300余平方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公益宣传亲心亲民,全民创城氛围浓厚。该街道坚持全面统筹广覆盖,在摸清各类宣传资源和平台基础上,明确责任分工,把公益宣传具体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到各社区,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10000余份、文明养犬宣传单8000余张、狗绳800条,填写入户问卷调查6000余份。同时,因地制宜设计了多种类型的公益广告,全面提升公益广告整体品质。今年以来投放公益广告牌1350余块,张贴创城宣传海报380余张。

  创城活动深入人心,群众满意热情高涨。该街道以“星期六文明行动”为契机,利用志愿者宣传、媒体广播、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借助义诊和困难学生慰问等活动,多形式宣传创建工作,为创城助力添彩。各小区增设健身器材,各综合文化站增设运动类、乐器类器材,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