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安次区光明西道办事处强力推进拆违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6日上午9点,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次区公安分局等120余人对学院路内未进行自行拆除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集中拆除工作开始前共有20户违建户自行拆除了违建,联合执法组对剩余3户拒不自拆户进行了强拆,拆迁过程中警戒、安保、应急、搬运、清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序进行,各单位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有效保证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下午3点拆违工作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光明西道办事处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开展了系列违建拆除活动,继常青社区、永兴社区、铁路沿线拆除整治后,近期又启动了学院路集中整治。

  学院路位于光明西道院校区社区所属区域,该路段周边为廊坊师范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及家属区,人员密集、车流量大。多年来,该路段区域内有些人私自建立起临时摊点儿或搭建起铁皮房进行商品买卖、开展餐饮服务、搭建菜市场等经营活动,一直有居民反映该路段存在扰民问题。私搭乱建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造成学院路拥堵脏乱现象,而且经营者私拉电线、私自安装油烟排放管,污染环境,在用电、用气等多方面存在安全隐患。

  11月15日起,光明西道街办处院校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辖区张贴《关于拆除、封堵学院路两侧私搭乱建、违法破墙的公告》,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告知私搭乱建经营者按公告要求,在公告公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清除所有经营设施及财物,对不能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除或拒不清除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清除。

  此次集中清理共拆除违建23家,面积10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学院路的整体面貌,确保了周边居民及学生顺利、安全出行。(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王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