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找准“突破口”办好百姓事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3日,银行工作人员李莹娟携带客户资料直接走进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在自助打印机上通过扫码、打印,顺利取得客户不动产登记证明,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李莹娟说:“以前,打印客户不动产资料需要到服务大厅窗口排队办理,遇到人多、业务多的时候,时间难以控制。现在有了自助服务专区,随来随打,时间快、环节简单,不仅方便了我们,也节省了客户的时间。”

  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变化,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取得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之一。

  今年下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题教育坚持“不忘初心向民求解,牢记使命作为破题”,把提升营商环境、推动便民利民服务和加大打击违法占地作为突破口,以空间规划体系完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下功夫、出实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实现24小时轻松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1月中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设立了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金融机构和市民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到自助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已有河北银行、廊坊银行等32家金融机构完成与中心自助服务专区的对接,通过自助服务专区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近百余张、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2000余条。

  对违法占地进行攻坚战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违法占地攻坚行动,每周二在市区集中拆除违法建筑,每周四在各县(市)开展集中拆违行动。目前全市出动拆违人员8200余人(次),出动设备700余台(套),拆除整改违法用地309宗,拆除面积1600余亩,恢复耕地257亩。

  空间布局更加科学,规划编制报批取得新进展。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已于9月5日批复印发,10月25日对外发布,3个控详规和13个专项规划成果已按省要求修改,现正在深化完善;通州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正在报审,5个控详规和12个专项规划已完成各级审查。同时,国土空间规划稳步推进。目前,市本级已形成大纲初步成果,完成了双评价和现状评估,各县(市)基本完成大纲初稿,在全省属于领先位置。

  造林绿化更加有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等系列造林绿化活动,我市于11月15日一次性通过国家林草局评选,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同时,矿山修复治理稳步推进。根据三河市上报数据显示,现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45%,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修复绿化任务。(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