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固安县千名志愿者徒步挑战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0日,由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固安县文明办主办,固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三浦威特园区建设有限公司、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承办的固安县千名志愿者徒步挑战活动暨“最美一百零一天·城市发现计划”在大湖花园天地揭开帷幕。

  廊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固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滑志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志愿者队伍授旗。滑志勇为徒步挑战活动鸣响发令枪。固安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京南·固安高新区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8时40分,随着发令枪的鸣响,千名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从起点出发。

  4月的固安万花吐蕊,沿途更是樱花、桃花等连成花海。志愿者们高举旗帜,迈着坚实稳健的步伐,一路互相鼓励,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绿色健康出行方式的同时,欣赏这座城市的美景,感受着固安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志愿之城带来的喜人变化。徒步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到精神矍铄的老人、干劲十足的青壮年,还有父母陪同的亲子方阵。许多年纪较大的志愿者们步伐矫健,动作灵敏,显示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

  据了解,固安县千名志愿者徒步挑战活动暨“最美一百零一天·城市发现计划”是以“共建文明城市 人人志愿奉献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以“固安志愿者”为主体,通过徒步挑战的方式,邀请广大志愿者们发现身边的美食、美景、美德等小美好和不文明行为、公共设施损坏等小瑕疵,并进行拍照上传,收集整理社会民众对城市的呼声,拓展城市品质巡查渠道,提升城市问题处理效率,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以全民参与共创建的形式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产、城、民有机融合,助力固安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文明固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