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曝光台】绿化带月季损失惨重 倡议: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暖花开,为使城市形象提档升级,给街道绿化增添一抹亮色,市园林局在我市主干道路两侧栽种了一批月季花苗。可这些月季苗却引来了一些人的觊觎,眼看就到花期,却有大片大片花株不翼而飞。

  据市园林局设计室主任介绍,从初春到现在绿化带里新栽种的月季花损失惨重,不仅有一些小株月季被连根拔起,就连很多大株独杆月季也没能幸免。

  市园林局设计室主任何伟臣:从初春月季发芽以来,到现在丢了有几千棵了,我觉得这种行为很不好,影响市容市貌。

  据统计,从去年开始因月季植株丢失造成的损失已近10万元。本月上旬大量月季植株再次大量丢失,市园林局只好报警处理。

  何伟臣:月季丢失主要集中在北凤道,我们如果补植再重新生长,开花达不到我们“5.18”要的那种盛花效果,会很影响市容形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公共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保护,像这种选择在凌晨时间开车偷盗的行为,实数不该。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心痛的同时,倡议市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美丽的市区环境,需要市民共同维护,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监督。

  何伟臣:想呼吁广大市民,如果看到这种情况就给我们打电话,或者可以进行曝光,举报。希望大家护绿爱绿惜花爱花,让大家生活在一个美丽的环境中。(廊坊广播电视台 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