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警民共创廊坊市首个“零酒驾”街区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全面提高市民交通文明程度、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廊坊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联合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此活动在全市尚属首例。4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联合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再一次开展“拒绝酒驾 让爱回家”宣传活动。

  据了解,创建“零酒驾”街区是探索辖区内治理预防酒驾行为的新模式。此次创建活动为期一年,以三个不同主题为主线切入,以新源道8个居民社区、14个中小学校幼儿园、500余家商铺为阵地,以“拒绝酒驾 让爱回家”“温馨提示 全家受益”“严厉整治形成威力”等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拒绝酒驾的良好风尚。目前,大队联合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印制“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宣传品4万份,宣传展板28面,在各社区、街道等居民出入口悬挂禁酒驾宣传条幅48条。

  创建期间,交警一大队加大对辖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严查严管严惩一批酒驾、醉驾、隔夜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强有力的声势,将“零酒驾”整治推向高潮。具体工作中,大队合理安排警力,白天、夜间相结合的模式,在新源道街区周边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点,重点在涉酒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酒驾醉驾案件多发的涉酒场所周边范围,以采取执勤随查、集中整治、机动巡查等执勤方式,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其中大队还以周末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开展酒驾治理行动,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创建活动以来,一大队已经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83起,其中因醉酒驾驶已刑事立案20起。

  此次“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将打破以往定点定时查酒驾方式,警力全天候流动巡查,同时“天眼”自动监控系统也将“睁大眼睛”,全方位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廊坊日报 廊坊公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