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日行万步 用脚板“走”出城市管理新路子
发表时间:2019-04-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

  “创城攻坚,城管先行。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以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为目标,主动对标、精准整治,不断突破城市管理短板和不足,绣好‘城市管理之花’,探索出独特的‘廊坊式城管之路’。”4月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以全面推进“门前三包”为抓手,压实网格责任,班子成员坚持到分包道路徒步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日行万步助力创城

  张志超说,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提升之年。将紧紧围绕创城任务,紧盯458个创城点位,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点位对标,精准整治,全面达标。在具体工作中,以全面推进“门前三包”为抓手,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多元参与、共管共治的城市治理格局,建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的长效机制。同时,实行“路长制”,全局600余人的执法力量全部压上街面,机关科室人员全部到一线充实执法力量,协助创城攻坚。

  强化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按照省、市部署,开展了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回头看,以“严控新增、减少存量、违建清零”为目标,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回头看行动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14处,共1.8万平方米。

  深化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继续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积极拓展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对占压人行便道、盲道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贴条处罚;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规范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秩序;清理公共区域的僵尸车、私设的地桩地锁和圈占公共停车位的锥筒、石墩、栅栏、凳子等物品,为市民群众出行营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同时,全面开展非法营运三轮车专项治理,对车站、医院、商场、校园等周边的载客三、四轮车依法查处。今年以来,该局张贴便道违停罚单4000余张,清理“僵尸车”62辆,暂扣非法营运三、四轮车37辆。

  张志超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廊坊发展、百姓期盼。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克难求进,积极开展违章搭建、乱设广告牌、占道经营、乱摆摊点、违章停车、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专项治理执法行动,为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记者 王满风 通讯员 段贵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