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公交出行更便捷 市民乘车更文明
发表时间:2019-04-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公交车为市民提供了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如今,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更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透过公交车这个小小的窗口,我们也能看到市民素质在不断提升。

  正在站牌前等公交车的邓先生告诉记者,出于环保的考虑,他现在很少开车,而是选择公交出行。

  市民:我今天休假,想去看看儿子,我觉得坐公交车挺好的,很方便,也很环保。

  随着公交线路的不断优化、车次的增多和支付方式的多样化,像邓先生一样将公交车作为出行首选的市民越来越多。

  市民:现在坐公交车出行挺方便的,车次也比以前多了。

  市民:以前坐公交车需要等半个多小时,有的时候甚至需要等一个多小时,现在等15分钟公交车就来了,比原来方便多了,支付方式也比原来更方便了。

  有序上下车、为行动不便的人让座、爱护车厢环境、主动帮助他人……在潜移默化中,这些已经成为人人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市民:现在人们的素质都提高了。

  市民:公交车上人多的时候,大家都会给老年人让座。

  市民:我有时候坐公交车没带零钱,别人会主动来帮助我,事后我再把钱还给人家,我感觉特别温暖。(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