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再发力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公共秩序明显好转,县城容貌焕然一新;居民文明有礼,志愿服务活动接二连三,“好人之城”成为靓丽新名片……大厂回族自治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潮白河相望。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是该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的战略目标。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工作中,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出色地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一届“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荣誉称号。

  大厂县明确围绕“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整体水平”的中心,紧紧抓住“加强宣传教育”和“强化县城管理”这两条主线,按照“全域创建、破解难题、提升弱项、打造品牌”的思路,统筹推进五方面工作,力促文明县城全面、全民、全域、常态化创建,更好地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厚重的道德支撑。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游园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文明水平,着力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并加强城乡结合部、县域边界等“盲点”的生态环境、卫生环境的综合治理。

  改善公共秩序,提升生活品质,大厂县全力打造宜居和谐的县城。结合实际,坚持疏堵结合、重拳治理的原则,研究交通管制办法,在可施划停车位的地方一律施划到位、补划到位。在加大对车辆乱停放处罚力度基础上,对“停车未入位、未按停车指示方向停车,以及夜间乱停车、停车未入位”等行为实施“处罚曝光”措施。

  谋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万人签名”活动,让文明县城创建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在全县24所中小学校谋划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与文明共舞。(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