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市创城办深入基层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了解掌握我市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1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副主任梁雪梅带领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统建楼社区、盛德花园社区交通局宿舍、椿翮集贸市场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查看是否按创建标准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统建楼社区和盛德花园社区交通局宿舍,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生活环境、社区公共安全保障、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等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尽快建立起社区党支部牵头,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参加的“五位一体”的社区民主决策机制,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上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劲”,争取早日达标,让群众满意。在椿翮集贸市场,调研组一行发现存在店外经营、无文明引导员和随意张贴小广告等现象,调研组要求,各有关责任部门要针对这些易反复问题,加强日常管理,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形成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