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提质城市“风景” 绿化彰显“文明”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风景”是“文明”的体现。入冬以来,万物凋零,但市园林人的“创城”热情不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为市民提供更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建管水平。结合文化公园修缮、艺术大道提升、市区迎宾线、重要节点、主干道十字路口破硬建绿等工程,不断加强公园绿带建设养护水平。2018年,瑞丰公园向游人开放;占地1.3万平方米的月季展绽放廊坊;累计种(补)植乔木18.8万株,灌木270万株,摆放各类盆花100万盆。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两个指标已全部达标。

  加强公园、游园、绿地等重点区域场所监管,实现公园管理精细化,提供更人文化的文明游园服务,常态化做好“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强自然公园、文化公园“学雷锋服务站点”日常管理,不断完善丹凤、瑞丰两个新建公园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站点建设,醒目设置“遵德有礼”文明提示标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模范遵守公共场所行为准则。充分发挥文化公园宣传效应,配合相关单位组织文艺宣演20余场,提升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在自然公园、文化公园、丹凤公园、瑞丰公园新建母婴室,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继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运用各种宣传渠道,设立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主要措施,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投入专项资金,在自然公园、文化公园、丹凤公园制作大型公益广告宣传“十九大”;在公园、游园制作安装地插型创城公益广告1200余块(组),提高了文明创建的知晓度,营造了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立行立改,加大点位整改力度。建立“创城”点位问题整改微信群,对2018年5月以来督导通报的280条问题,坚持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涉及绿带缺失、树池损坏、公益广告数量不足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