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贾铁军:让文明交通成为城市风景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21日,正逢一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市区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车流量增加了近一倍。

  下午5时30分,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贾铁军早已经在路口西南角站好。他和同事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对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人进行劝导。

  这时,一位怀抱孩子的老人想过马路。贾铁军急忙跑到她身边,一只手扶着老人胳膊,一只手示意过往车辆让行。到达马路对面后,老人拉着贾铁军的手连声道谢。

  打响创城攻坚战以来,他每天需要在路口执勤早晚上下班两个高峰。每天早上7时准时到岗,19时才能离岗。除了维持交通秩序外,还要在路面巡逻,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是贾铁军和同事的工作常态。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交警二大队以辖区主次干道交通流量密集路口为重点,以推进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完善联动管理和强化宣传为抓手,组织警力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及管理难度实际,安排民警、文明志愿者,及时劝阻、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严格处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强化路面动态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顽疾”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以与主干道临近的中小街道、餐饮场所、医院学校、超市等为重点,对乱停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格规范路面静态交通秩序。(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