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让城市角落告别脏乱差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重点解决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火车站、商业大街等部位存在的脏乱差问题。”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加快补齐“角落里”的民生短板,确保市容环境治理无死角。廊坊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全民必须齐动手、共参与,让廊坊市容环境告别脏乱差,确保创建工作上档升级。

  “角落里”的脏乱差破坏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影响市民的舒适度。“角落里”不卫生,算不上真正的干净整洁。打赢创城攻坚战,必须抓住容易被忽视的、整治起来难度大的问题集中发力。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起来,提升精气神,“擦亮角落里的灰”,人人争当秩序维护员,用心用情用力参与到市容环境治理中,让市容环境告别脏乱差。

  面对问题真发力,实现创建无死角。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火车站、商业大街,存在人员流动量大、整治工作量大、卫生死角容易忽视、环境卫生问题反复发生、公共秩序维护难度大等特点,但是我们不能把客观原因当成搞不好卫生、维护不好秩序的借口,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直面问题,动真格、真发力。

  全民参与,向脏乱差猛击一掌,告别脏乱差,应该成为廊坊这座青春城市的创城标记。市民要增强环保意识,把爱护环境变成一种自觉行为,不随手制造脏乱差,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养犬,不破坏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规范言行举止,对不文明行为积极进行劝阻。各经营门店、企事业单位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门前卫生干净、车辆停放有序,杜绝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秩序混乱、立面不整洁等违规现象发生。

  严管出干净、重罚出自觉。城市角落里的卫生、秩序问题是顽疾,城市角落是严管区,必须加大治理力度。城市管理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市政设施、临时占道等问题管理执法责任,以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破坏环境、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强化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广告设置、商业活动的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建立24小时巡查、保洁、管理模式,建立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整洁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人人向往,让我们坚定创城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瞄准弱项补齐短板,全面发力提升水平,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让美好愿望成为现实。(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