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交警携手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条条斑马线,你我生命线。”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辖区路口和重要点位迎来了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着统一工作服,手中挥舞着小红旗,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文明引导,呼吁市民不闯红灯、维护秩序。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12月10日,交通志愿者们在执勤交警的引导下,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夹,在十字路口和斑马线处,纠正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同时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介绍,交通志愿者由驾校500余名学员及高校学生组成,与在岗执勤的交警“并肩作战”。

  同时,一大队民警分成多个小组,白天、夜间不定时在新华路、银河路、新开路、广阳道、爱民道等主干道路段设点检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无牌无证车辆随意停放、闯红灯越线,不按规定行驶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民警在查处过程中,不忘提醒驾驶员作出提示,提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巡逻民警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发现此类车辆立即处理,绝不姑息。

  此外大队还加强对建国道、文明路等小街巷交通秩序治理,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严查各类违法,治理乱停乱放,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规范行车秩序。(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