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警方打造平安、畅通、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寒风中,廊坊交警、巡警、特警并列街头,积极纠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过往群众安全出行,这样的场景,在市区多个路口都能看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畅通行动”以来,廊坊公安成立了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内容详尽、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为市民出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交通秩序整治“畅通行动”中,廊坊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交警部门全员发动、全员上岗的前提下,从巡警、特警抽调120名警力充实一线,在早、晚高峰时段配合交警进行路面执勤,参加交通秩序整治,投入到交通疏导指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指挥和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乱闯红灯等行为的劝阻,减少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改善交通秩序,夯实“畅通行动”的实效。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分包大队,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实行一线及时调度指挥;大队领导包中队,各中队长包路段、包片区,各民警、辅警包路口、包岗点。支队机关科室分包路段,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全天巡逻,在市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规范引导车辆、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实行重点治理。对市区范围内交通标志污损、破旧、版面老化掉色等情况及时增加和更换;对反光膜不达标的标志统一更新,对市区部分护栏反光标识不清晰的路段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5000余米反光膜设置。全面排查护栏开口及人行过街设施设置不合理路段,采取重新施划人行横道、移除不合理护栏等措施,同时,对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提出优化意见,最大程度发挥新建道路交通功能。

  加强交通监控设备建设应用。在城区新增标准电子警察设备10处,新增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9套,加强对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力度。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乱象较为突出的现状,市公安交警、巡警、特警多方力量在路口严格管理,对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要主动礼让行人;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圈、集贸市场、大型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周边存在的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对单位门口50米区域内的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效劝阻和合理引导。

  行动开展以来,市区共查处机动车酒后驾驶38起、涉牌涉证48起、闯红灯166起、违法停车6628起、机动车未取得通行证通行1万余起。共查处各类非机动车逆行、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累计纠正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永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