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交警与教育部门联手 共创校园交通安全环境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创建文明城市,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良好的道路环境,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采取多项措施,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交通畅顺。

  交警一大队联合广阳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教职员工,发动学生家长代表,特别是在早、中、晚学生上下学三个交通压力大的时段,协助大队交警疏导交通,严控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保障校园附近的道路的有序通行。

  同时,一大队与广阳区教育局以此次创城整治行动为契机,将《至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打印后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各个中学校还通过学校橱窗、电子显示屏、板报、国旗下讲话、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刻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去。

  此次整治行动,作为交警一大队在治理交通问题上的一大新的举措,旨在使学校门口的交通拥挤问题得到改善,全面保障学生上下学时的安全,也让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认识到交警工作的艰辛,还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杨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