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集贸市场综合整治“便民行动”让市民生活更舒心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不仅价格便宜,菜还新鲜,每天到这里买菜,特别舒心。”每天早晨,家住市区新春明市场附近的李女士都会赶早来买菜,蔬菜新鲜实惠、经营分类分区、环境干净整洁、布局科学合理,令人耳目一新的便民体验让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我市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市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创建氛围、食品安全等工作的全面提升。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商务局牵头制定了《加强市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任务分工,成立了市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全面推进15家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同时,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按照工作要求,成立了本辖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内容开展整治工作。

  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强大推力。市商务局积极协调,扎实推动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市环卫局对未自建水冲厕所的集贸市场,督导其加装公厕指示牌,目前正在走审批手续;市工商局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15家集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市综合执法局对集贸市场周边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流动商贩占道摊点,严格查处未经允许私自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的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对集贸市场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专人专管,要求大队安排警力组成整治清理小组,在农贸市场门口周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重点把握交通早晚高峰和市民采购高峰重合时间段,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占用车道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直属大队通过张贴违法告知单、警务通罚款等方式进行处罚。此外,交警支队还将开展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市消防支队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对市区集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市场责令限期整改。

  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对我市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完善、公益广告、志愿服务、行业规范等工作逐项安排,进行再部署、再提升。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和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建设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加强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切实帮助集贸市场解决创城突出问题。

  为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市政府及时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就集贸市场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成各相关部门对集贸市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相应整治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廊坊日报 赵然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