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我是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馨境界社区志愿服务月启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9日上午,由廊坊市委组织部、广阳区委组织部、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我是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馨境界社区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馨境界社区西区广场举行,全市各行各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廊坊市委组织部、广阳区委组织部、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的10支志愿者服务队集体宣誓,重温志愿誓词,践行志愿精神。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修磨刀具、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文明养犬咨询、自行车维修等便民服务,并安排了文明寄语、文艺演出、现场制作文明漫画、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随后一个月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践行志愿服务,树立文明新风。

  近年来,馨境界社区把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艺术团、京剧团、舞蹈队、书画班等志愿服务团队一直活跃;志愿者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律师·社区1对1”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阳光心理辅导站、社区“周末影院”等志愿组织贴心暖人;创新性地开展了“街校共建”、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文化惠民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河北省文明社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近40项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的一面旗帜。(廊坊日报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