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广阳区委书记周春生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8年12月5日,广阳区委书记周春生一行先后到火车站门前广场、新华南小区、春阳路(小街巷)、金泰小区、祥云南道和群安街菜市场等创城重点点位进行实地督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部长陈文通陪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文明办、区环卫局、区工商局、区商务局、区食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

  在火车站门前广场,针对车站广场及周边环境不整洁等问题,周春生强调,区环卫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创城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清扫力度,及时维护和管理,重点整治周边环境,优化市民乘车候车环境,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随后,周春生一行实地查看新华南小区、春阳路(小街巷)、金泰小区和祥云南道。他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街道以背街小巷卫生清理为重点,全员出动,集中力量抓好清扫整治工作,要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的抓、一条路一条路的查,消灭卫生死角。要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督导力度,增加环卫人员,加大清扫频次。加强协调有物业小区,每天对各小区环境状况进行反复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在群安街菜市场,周春生仔细检查了市场摊位卫生情况,详细询问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菜场及周边环境与经营秩序是市场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要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查漏补缺,规范经营秩序,清理卫生死角,并在最短时间内对破损的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复。要规范菜场出入口车辆停放秩序,该划线的划线,保证市场进出口通道与消防通道畅通。

  督导检查结束后,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周春生指出,一要理清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协调联动,通力配合,进一步提升我区文明创建水平。二要突出重点,要对照新标准、新要求,及时作出调整,补足漏洞短板,减少工作弱项,做好改善提升。三要行动迅速,全员出动,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迎检任务。

  陈文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管理措施,尽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突出抓好薄弱环节,严查死角、问题点,通过拉网排查、重点突破,尽快将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