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廊坊:破解“小”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原来公厕环境脏乱差,进出都得捂着鼻子。现在干净卫生多了。”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市民梁凤兰发现小区附近公厕发生了“大变样”。

  今年以来,廊坊市在主城区推进“厕所革命”,按照每平方公里4座的标准,新建、改造275座高标准公厕,覆盖了城区大街小巷。利用“智慧公厕”手机APP软件,群众能快速、精准找到最近的公厕,解决如厕难题。

  小问题连着大民生,廊坊从“小”处发力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廊坊建市不足30年,城中村、城边村多,小街小巷路况差、行路难。对此,廊坊市每年启动一批小街小巷治理改造提升工程,畅通城市“微循环”。最近3年,市区实施了190条小街小巷改造,原来的“堵心路”“泥水路”变成了“畅通路”,百姓出行更舒心。

  为满足群众亲近自然、远离喧嚣的需求,廊坊除了新建一批大型公园,还建成了70多个街头游园,市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6%。群众出门500米就能进园赏景。数十个游园广场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市区两条20多公里长的绿道两侧建设60多处健身站点,覆盖20多个居民小区和村街,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

  针对群众办理医保缴费、转诊转院等耗时费力问题,廊坊市建成了“智慧医保”平台,为5000家参保单位、400余万名参保人提供便捷的线上、线下医保及人社综合服务。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报告查询、转诊转院、异地安置、生育备案等30余项服务可一网通办。

  此外,廊坊还建设了“15分钟内急救圈”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微型消防站等一系列民生项目。近年来,廊坊8成以上财政支出用于保障民生,一大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新华社石家庄11月1日电 记者 齐雷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