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创城
两辆“城市蜗牛”环保型清洁车上街作业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造型像蜗牛,从车身上伸出一根塑料软管,眨眼间就将烟头、树叶、尘土吸进去。近日,两辆“城市蜗牛”环保型清洁车在廊坊市区街道上亮相,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这款“城市蜗牛”环保型清洁车是安次区环卫局为进一步强化道路清扫水平,打造靓丽整洁的市容市貌,最近新引进的。新设备的引进可减少清扫扬尘,大大提升路面净化水平。

  清洁车车身配备了两个吸管,长的有3米多,3米半径范围内的垃圾,环卫工人不用下车,就能完成清扫。车辆底部有一个短吸管,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自动清扫车辆周边的垃圾。另外,与传统清洁车相比,“城市蜗牛”是全封闭式,不会造成二次扬尘。

  “城市蜗牛”还有三大好处:一是采用自吸式清扫。像树坑、车缝等边边角角和人工扫不干净的地方,它都能吸得干干净净。二是会自动分类,各类垃圾被吸进去后,尘土在一边,烟头等在另一边,便于工人处理。三是节能环保。清洁车车棚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发电蓄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公里。(廊坊都市报 邢建平 胡晓妍 杨锦乐/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